close

IMG_9379.jpg

"夜夜想起媽媽的話,閃閃的淚光魯冰花",這首歌想必5、6年級生都耳熟能詳,這部電影應該也大都看過,當時也賺飽了大家的熱淚。

可是問問周遭的朋友,卻發現許多人都不知道"魯冰花"長得是什麼樣子,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,這次剛好趁著魯冰花節,和朋友一起騎著車去看看魯冰花的廬山真面目吧!

以前農民會在二期稻作間利用油麻菜花來作為綠肥,一大片黃色的花海非常好看。後來有些地方改種波斯菊作為綠肥,五顏六色的各式花朵隨風搖曳,一望無際的七彩花海,讓人看了真是心曠神怡,地方政府也順應辦了許多屆的花海節來帶動地方觀光。今年度發現政府辦了魯冰花節,在田野間、空地上、一排排的茶樹間...都灑下的魯冰花種子,當魯冰花盛開期,成串的鮮黃色花朵,開滿在田野間、山坡上、甚至與一排排綠油油的茶樹交互穿插著,讓我們不但知道傳說中的魯冰花長的是什麼樣子,也驚訝於魯冰花原來是這麼的美麗,這時也才了解了那首歌為什麼用魯冰花來形容串串的淚珠。

經過今年成功的魯冰花節,明年也許會擴大舉辦,讓更多人都能看到傳說中的"魯冰花",讓更多人再度想起那首歌~~"閃閃的淚光魯冰花......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魯冰花 綠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博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